苏格兰率世界之先 免费提供女性生理期用品

| August 15, 2022 | 0 Comments

苏格兰15日起将保障所有女性都可获得免费的生理期用品,写下世界第一。Image Via Pexels

苏格兰2020年通过具里程碑意义的立法之后,将保障所有女性都可获得免费的生理期用品,写下世界第一。

苏格兰政府在14日发布声明指出,议会和教育机构需依法向任何有需要的人提供免费生理期用品。

社会正义部长罗比森(Shona Robison)说:「免费提供生理期用品是平等与尊严的基础,这也消除了取得这些用品的财力负担。」

她又说:「我们很自豪能成为世界上第一个采取此一行动的政府。」

苏格兰议会于2020年11月无异议通过「生理期用品法」(Period Products Bill),要求各公家机构有法律义务免费提供生理期用品给民众。

苏格兰学生已经可以获得免费的生理期用品,但这项立法让各部会首长有法律责任,确保人人都可取得这些卫生用品。

各级学校、学院和大学也必须在厕所免费提供一系列的生理期产品。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