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遭逢500年大旱 47%面积受影响

| August 15, 2022 | 0 Comments

欧洲正面临严重旱灾,多瑙河、莱因河等大河水位严重下降。图为9日一艘渡轮行经德国莱因河部分干涸的河床。Image Via CNA

从西班牙干裂的水库底床,到多瑙河、莱因河、罗亚尔河及波河等大河水位严重下降,一场前所未见的旱灾正让近半个欧洲干渴难耐。专家称欧洲可能正面临500年来最严重旱灾。

美联社报导,欧洲大陆西部、中部和南部地区近两个月来都没有明显降雨。在典型多雨的英国,今年经历有纪录以来最热、最干燥的夏季之一,政府于12日正式宣布英格兰南部和中部地区发生旱灾。

气候变迁令情况更加恶化,高温加速蒸发,干渴的植物吸收更多水分,冬季降雪减少,限制夏季可用来灌溉的淡水供应。陷入危机的不是只有欧洲,东非、美国西部和墨西哥北部也传出干旱情况。

干旱不仅破坏农场经济,迫使人们限制用水,还引发野火并威胁水生生物。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