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学校采棉花教奴隶史 非裔少女受创求偿25万美元

| August 15, 2022 | 0 Comments

Image Via Unsplash

根据美国加州一起求偿25万美元的诉讼,好莱坞一所学校开辟棉花田以教导学生有关奴隶制的恐怖,造成一名非裔少女情绪困扰。

法新社报导,根据本周在洛杉矶提出的诉讼,毕茨(Rashunda Pitts)表示,女儿为此心理受创。诉状指称此事涉及歧视和失职,并写说「她一想到采棉花活动,就忍不住焦虑发作…感到一阵阵的忧郁」。

这名少女是在2017年下半年开始就读好莱坞的劳瑞尔史班学校(Laurel Span School)。诉状提到,学期开始后,她变得闷闷不乐,一脸倦容。

不久之后,毕茨送女儿上学时,发现校园里种了棉花。诉状说:「毕茨对于好莱坞为何会有棉花田、更不用说出现在公立学校里面而感到困惑,于是打电话给学校要与校长谈。」

校方告诉她,她女儿班上的孩子在读19世纪非裔废奴主义者道格拉斯(Frederick Douglass)的自传,采棉花是他在自传中所写的经历之一。

诉状提到,副校长向毕茨解释,设棉花田是为了让年轻人了解昔日奴隶被迫去做的事。

诉状说:「想到学校让她的女儿和其他孩子采棉花作为课堂活动,以体会非裔美国奴隶的真实生活经历,就让毕茨女士十分愤怒,她曾对这项缺乏文化敏感度的不适当计画表达失望和受伤之意。」

诉状指称,学校没有征询家长同意,也没有提前告知这项活动。

毕茨的律师尼尔(Na’Shaun Neal)告诉法新社,他代表毕茨现年17岁的女儿求偿25万美元。

根据诉状,负责监督学校的洛杉矶联合学区(LAUSD)在声明中表示,对「教学活动」被视为缺乏文化敏感度感到遗憾。声明说:「当学校行政人员发觉家长对棉花种植有疑虑时,他们立即做出回应,移除这种植物。」

学区发言人在致法新社的声明中说:「洛杉矶联合学区通常不对尚未判决或正在审理的诉讼发表评论。」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