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庄园遭突袭式搜查后 美执法机构面临威胁增

| August 15, 2022 | 0 Comments

美国联邦调查局和国土安全部警告执法机构说,在上周搜查前总统川普的海湖俱乐部(图)别墅后,当局面临的威胁有所增加。Image Via trump.com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和国土安全部警告执法机构说,在前总统川普位于佛罗里达州的别墅上周遭突袭搜查后,当局面临的威胁有所增加。

国土安全部向路透社证实,已于12日发布一份有关这些威胁的公告,但拒绝分享细节。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和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分别报导公告的相关内容。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导,公告说,「FBI最近在佛罗里达州棕榈滩(Palm Beach)执行搜查令后,FBI和国土安全部发现,联邦执法部门和其他执法部门及政府官员面临的威胁有所增加」。

根据报导,这份备忘录提到的隐忧之一是,有人扬言要「在FBI总部前放置所谓的脏弹(Dirty bomb),并号召发起『内战』和『武装叛乱』」。美国各机构已确认接获「多起明确威胁,以及与棕榈滩搜查有关的司法、执法和政府官员所面临的死亡威胁,包括批准搜查棕榈滩的联邦法官」。

报导说,这份公告说,这类威胁大多都在网路上流传。

FBI探员本月8日史无前例地突袭川普海湖俱乐部庄园,而根据本月12日对外公开的搜索令状,探员在川普家中找到11套机密资料,这透露出司法部有基于本案可能违反间谍法(Espionage Act)而进行搜索的「相当理由」(probable cause)。

共和党人14日加大力度,要求公布FBI的宣誓书,证明其有没收文件的正当理由。

川普、他的盟友、国会中的若干共和党人和许多保守派专家都对FBI和参与调查的官员表示愤怒,并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向他们的支持者宣称FBI接下来将锁定他们。

FBI 14日拒绝证实这份公告的存在,但表示「联邦调查局持续关切暴力事件和对执法部门的暴力威胁」。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