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艺人 Olivia Newton-John 辞世享寿73岁 曾12度入围葛莱美奖获女王授勋封爵

| August 9, 2022 | 0 Comments

奥莉薇亚纽顿强8日过世,享寿73岁。Image Via Twitter

凭借1978年歌舞剧「火爆浪子」中高中甜心角色红遍全球的知名艺人奥莉薇亚纽顿强与癌症搏斗30年后于8日辞世,享寿73岁,男星约翰屈伏塔发文悼念写道「永远是妳的丹尼」。

综合法新社与路透社等媒体报导,奥莉薇亚纽顿强(Olivia Newton-John)的丈夫伊斯特林(John Easterling)在她的社群媒体帐号上贴文表示,奥莉薇亚纽顿强8日在美国南加州农场中安详离世,家人和朋友随侍在侧。

纵横演艺圈超过半个世纪的奥莉薇亚纽顿强曾12度入围葛莱美奖(Grammy Awards)并4度获奖,在1974年到1977年7度登上美国歌曲排行榜冠军。

她的歌唱领域极广,从民谣、乡村到流行乐都能唱,知名金曲包括I Honestly Love You和Physical等。她在演艺圈的成就获得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肯定,2020年获女王授勋封爵。

奥莉薇亚纽顿强1992年诊断罹患乳癌后,晚年多半时间都奉献给慈善事业。

奥莉薇亚纽顿强特别制作不少专辑,并举行演唱会来募款,用于研究并早期发现乳癌,包括在墨尔本设立一家以她为名的医疗中心。

奥莉薇亚纽顿强曾于2018年接受澳洲电视台访问时透露自己3度罹癌,当时她无惧地说:「我不喜欢说『搏斗』,我喜欢说『争取』,因为搏斗会引发你不想要的愤怒和激动。」

奥莉薇亚纽顿强最知名的演艺作品是1978年与男星约翰屈伏塔(John Travolta)携手合作的热门歌舞剧「火爆浪子」(Grease),她在片中饰演邻家女孩姗蒂(Sandy),她在片尾从一身及踝长裙和端庄发型换成一套黑色紧身皮裤和一头卷发,从高校甜心转变为辣妹的反差造型引起全球观众共鸣,在电影上映后数十年来依旧掳获人心。

68岁演员约翰屈伏塔在「火爆浪子」片中饰演丹尼(Danny)一角,在得知奥莉薇亚纽顿强离世消息后,在Instagram上发文悼念,说她「有着难以置信的影响力」。

他写道:「我亲爱的奥莉薇亚,妳让我们大家的人生变得更美好。我好爱妳。我们路上见,我们会再次团圆。第一眼见到妳,我就是妳的了,而且永远都会是妳的。妳的丹尼,妳的约翰。」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奥莉薇亚纽顿强1948年9月26日生于英国剑桥,父亲曾在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担任英国情报员;母亲是德国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波恩(Max Born)的女儿,纳粹1933年掌权时,举家逃离德国。

1954年,奥莉薇亚纽顿强随家人搬到澳洲,当时她年仅6岁。

她14岁时和3名同班同学组成团员清一色女性的乐团Sol Four,经常在亲戚开设的咖啡店表演。她1965年参加比赛夺冠,在母亲鼓励下前往英国,1966年正式出道,1971年翻唱巴布狄伦(Bob Dylan)单曲If Not For You崭露头角,1973年推出的专辑Let Me Be There走红全球。

奥莉薇亚纽顿强曾有两段婚姻,第一任丈夫是美国男星麦特拉坦齐(Matt Lattanzi),两人于1984年结婚,育有一女,1995年分道扬镳;2008年嫁给第二任丈夫伊斯特林。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Entertainment娱乐,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