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政府拟准皮内注射猴痘疫苗 只需1/5剂量

| August 9, 2022 | 0 Comments

「纽约时报」8日引述知情高阶官员的说法报导,美国总统拜登政府决定尽可能地运用有限的猴痘疫苗,将允许皮内注射方式,每剂只需要原剂量的1/5。Image Via Twitter

「纽约时报」8日引述知情高阶官员的说法报导,美国总统拜登政府决定尽可能地运用有限的猴痘疫苗,将允许皮内注射方式,每剂只需要原剂量的1/5。

美国上周宣布猴痘构成公共卫生紧急事件,有助于促进国内的防疫措施。

纽时报导,在美国食品暨药物管理局(FDA)允许皮内注射之前,卫生及公共服务部(HHS)必须重新发布紧急状态,让监管机关得以援引食药局的紧急使用权。皮内注射只需要将原剂量的1/5注入皮肤,不用在脂肪层注射完整剂量。

报导提到,政府最快将于9日下午宣布新措施。

白宫、卫生部及食药局都尚未回应路透社提问。

本月稍早,加州、伊利诺州和纽约州宣布猴痘疫情构成紧急状态后,拜登就指派两名联邦官员协调政府因应猴痘疫情的行动。

今年已有超过80个原本没有猴痘疫情的国家出现病例,合计逾2万7800例,还有部分国家的患者病故。世界卫生组织(WHO)上月宣布这波猴痘疫情为「国际关注公共卫生紧急事件」(PHEIC)。

世卫组织表示,猴痘这种病毒引发的疾病最早于1958年在猴子身上发现,感染后会出现发烧、疼痛和充满脓液的皮疹等轻微症状,一般可在2到4周内康复。猴痘是透过亲密接触传染,极少致命。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