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专家:Omicron 变异株传染力强易重复感染 参加户外派对前建议快筛

| July 8, 2022 | 0 Comments

根据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的资料,高传染力和免疫逃脱能力强的 Omicron 亚型变异株BA.4和BA.5持续在北加州传播,创新高的确诊率意味着所有情境都可能有染疫风险。

加州的夏天常见户外派对、婚礼和音乐季活动,一般认为户外的染疫风险较低,不过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 UC Berkeley )传染病学专家史瓦兹柏格( John Swartzberg )表示,新型冠状病毒 Omicron 亚型变异株 BA.4 和 BA.5  是至今最具传染力的病毒。

史瓦兹柏格认为,BA.4、BA.5 变异株让人们很难防备,单独在户外健走或在海边散步,确实比人挤人的婚礼、唱歌和舞会等场合来得安全,但他会放个口罩在身上,遇到人多、讲话多的场合把口罩戴起来。

对这些Omicron亚型变异株,传染病学家仍在评估其潜在的影响力。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UCSF)传染病学专家陈子平( Peter Chin-Hong )说,即使是最近才染疫的人,新的变异株并不会提供太多保护力或避免再度染疫,「最新的BA.4和BA.5亚型变异株导致很多重复感染」。

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 CDC )的口罩政策没有改变,不论有无接种 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苗,人们在户外不用戴口罩;在拥挤的户外、或没有完整接种疫苗的高传染率地区,以及与未完整接种疫苗者密切接触下,才建议戴口罩。

史瓦兹柏格说,染疫达3天仍检测出阴性并非不常见,他建议人们参加户外派对前先做快筛,虽不能百分之百保证,至少能排除掉一些确诊者;他说,若要近一步增加人们的保护力,活动主办方可要求参与者做PCR检测,目前美国的检测能量几乎可在24小时内给出结果。

旧金山湾区卫生官员本周表示,目前当地染疫率低于今年1月原始 Omicron 变异株疫情高峰点,但与2月的感染率高峰相同、且无下降趋势。许多民众以居家快筛检测,未向主管机关通报检测结果,圣克拉拉郡( Santa Clara )卫生局长柯迪( Sara Cody )认为,实际的新增确诊数应该「非常、非常高」。

 

美国每百万人新增确诊数与死亡人数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