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晋三遇刺 美驻日大使:悲伤且震惊

| July 8, 2022 | 0 Comments

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今天上午在奈良市演说时惊传遭枪击送医,下午不治身亡,享寿67岁。

杀人未遂的41岁凶嫌遭逮捕后声称,因为对安倍心存不满,因此产生刺杀的念头。

日本放送协会( NHK )报导,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上午11时半左右,安倍晋三在奈良市的大和西大寺车站附近发表助选演说,从背后遭持枪男子枪击。安倍随后被直升机搬送至奈良县立医科大学附属医院。

消防人员指出,安倍的颈部右侧有出血伤口,左胸也有皮下出血,属于心肺停止状态。

在现场采访的NHK记者表示,案发现场听到2声枪响,接着就看到安倍流血倒下。

https://twitter.com/LOLA390855772/status/1545452962591301632?s=20&t=klZl56DGF3-SOJs-5Y_uUg

美国驻日本大使易曼纽( Rahm Emanuel )今天表示,听闻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遭遇枪击的事件,他感到「悲伤与震惊」。

法新社报导,易曼纽发表声明说:「我们对于安倍晋三遭遇枪击的事件都感到相当悲伤、震惊。安倍是日本的杰出领导人与美国坚定不移的盟友。」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