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破产 逾600万人为下一餐发愁

| July 8, 2022 | 0 Comments

Image via Twitter @teamnegotium 

斯里兰卡政府宣布破产,世界粮食计划署( WFP )最近发布评估报告,超过600万斯里兰卡人正失去粮食保障,不知道下一餐有无着落。

联合国6日引据这份报告说,斯里兰卡食品及燃料价格飙涨,民生物资短缺,大约626万人已不知下一餐有无着落。

报告称,斯里兰卡的通货膨胀率已高达57.4%,粮食价格高涨让民众难以在餐桌摆上像样食物,对许多斯里兰卡家庭来说,健康的三餐愈来愈遥不可及。

根据报告,有61%的斯里兰卡家庭只能将就进餐,以减少节省伙食开支,例如少吃或吃较不营养的食物;随着危机加剧,会有更多斯里兰卡家庭被迫如此生活。

联合国新闻稿引述1名斯里兰卡妇女的话说:「这些日子以来,我们没有好好地吃过一餐,只能用酱汁配白饭。」

世界粮食计划署更警告,营养不良尤其对孕妇及胎儿有更高的健康风险。

评估报告称,粮食危机在农业人口中最严重,比如茶农,超过一半处于粮食没有保障的状态,在都市人口开始动用存款渡日之际,乡村家庭已陷入借钱维生的困境。

斯里兰卡经济近月来逐步崩溃,外汇存底几乎用尽,民生必需品进口停滞,燃料、食品和其他民生必需品严重短缺,总理威克瑞米辛赫( Ranil Wickremesinghe )5日对国会表示,斯里兰卡已经破产。

世界银行原已预测有50万斯里兰卡人因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生活在贫困线下,但世界粮食计划署预见,经济危机恐将使更多斯里兰卡家庭陷入困境,其中一部分可能是第一次经历挨饿。

Image via Twitter @dawn_com

为因应螺旋下降的局势,世界粮食计划署上个月发起了6000万美元紧急呼吁,希望能为大约300万斯里兰卡人提供紧急食物及校餐至今年12月。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