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星 James Caan 辞世享寿82岁 曾出演电影「The Godfather」

| July 8, 2022 | 0 Comments

美国演员詹姆斯肯恩6日晚间逝世。(图取自facebook.com/CriticsChoiceAwards)

经纪人今天证实,美国演员詹姆斯肯恩( James Caan )已经辞世,享寿82岁。他以在经典黑帮电影「教父」( The Godfather )出演桑尼柯里昂( Sonny Corleone )最为人所知。

家属在他的帐号推文:「我们以极度悲伤的心情告知你们,吉米(詹姆斯肯恩)已于7月6日晚间逝世。」

经纪人德皮亚诺( Matt DelPiano )向法新社证实他的死讯。

德皮亚诺写道:「吉米是最棒的,不仅是业内历来最棒的演员之一,他也很风趣、忠诚、关心别人且受人喜爱。我们的关系一直是先朋友后事业。我会非常想念他,并为这些年来与他共事感到骄傲。」

詹姆斯肯恩1960年代于好莱坞展开演员生涯,在比利怀德( Billy Wilder )、霍华霍克斯( Howard Hawks )、法兰西斯柯波拉( Francis Ford Coppola )等人执导的影片中饰演小角色。

在法兰西斯柯波拉1972年的经典电影「教父」中,詹姆斯肯恩饰演脾气暴躁的黑手党家族长子桑尼柯里昂,确立他作为重要演员的地位,并以此获得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奖提名。

他还曾在电影「教父2」中客串,其他参与作品包括1990年美国心理恐怖片「战栗游戏」( Misery )等。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Default, entertaiment, Entertainment娱乐, Whats Hot, 明星Star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