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痘疫情蔓延 世卫:全球病例已突破5000大关

| July 6, 2022 | 0 Comments

世界卫生组织(WHO)5日宣布,截至6月底,该组织共接获5322例经实验室确认的猴痘病例通报,其中85%都集中在欧洲地区。Image Via Twitter

世界卫生组织(WHO)5日宣布,截至6月底,该组织共接获5322例经实验室确认的猴痘病例通报,其中85%都集中在欧洲地区。

尽管病例正迅速增加,世卫仍未敲定相关委员会召开第2次紧急会议的日期。

世卫发言人柴伊布(Fadela Chaib)在日内瓦(Geneva)告诉媒体记者,「从今年1月1日至6月30日止,我们共接获5322例实验室确认病例和1例死亡通报。」

值得注意的是,确诊人数在短短8天内暴增56%。根据世卫截至6月22日的资料,当时全球染疫人数为3413例。

自5月初以来,西非与中非以外地区的猴痘病例激增。柴伊布表示,如今全球已有53个国家通报感染病例。

柴伊布指出:「85%的病例集中在欧洲,其次是非洲、美洲、地中海东岸和太平洋地区。」

她还说,「世卫持续要求各国特别关注猴痘病例,以阻止疫情进一步扩散。」

世卫于6月23日曾召开专家委员会紧急会议,以决定猴痘疫情是否构成WHO最高层级警戒「国际关注公共卫生紧急事件」(Public Health Emergency of International Concern, PHEIC)。

根据会议结果,尽管全球各地爆发的猴痘疫情是令人深感忧心、且不断发展的健康威胁,但目前尚未构成「国际关注公共卫生紧急事件」。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