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庆游行凶嫌射逾70枪酿7死 被控7项一级谋杀

| July 5, 2022 | 0 Comments

在美国伊利诺州芝加哥郊区从屋顶以步枪射杀国庆游行观礼人群的凶嫌,5日被控7项一级谋杀罪名。Image Via Twitter

在美国伊利诺州芝加哥郊区从屋顶以步枪射杀国庆游行观礼人群的凶嫌,5日被控7项一级谋杀罪名。4日这起血案使得欢乐节日变调成另一起国家悲剧。

路透社报导,伊利诺州检察官莱因哈特(Eric Rinehart)在记者会宣布消息时表示,21岁嫌疑人克里莫三世(Robert E. Crimo III)若被定罪,将面临终身监禁且不得假释的最高刑期。

莱因哈特表示,除了7项一级谋杀罪名之外,调查结束之前还会再追加数十条罪名。他也将在克里莫三世6日首次出庭时,提出继续羁押不得保释的要求。

地方官员5日说,有关当局提到克里莫策划这起攻击事件达数星期之久,且过去至少两度有他扬言自杀或伤害他人的相关通报,引起当局注意。

当局表示,克里莫4日在伊利诺州高地公园(Highland Park)从屋顶朝游行观礼人群胡乱开了超过70枪,事后为了逃脱,变装混入惊慌失措的群众之中。

法新社报导,警方发言人柯维里(Chris Covelli)说,有一名伤者在医院不治,使得这起血案死亡人数增至7人,另有超过35人受伤。

柯维里表示,目前还不清楚犯案动机,但认为凶嫌花了数周策划犯罪,且是单独行动。

他补充说:「我们手中没有资料显示这起犯罪是因种族而起,或是因宗教或其他任何一种受保护身分(protected status)而起。」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