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干旱逾20年 全美第一大水 Lake Mead 水位降至1/4

| July 5, 2022 | 0 Comments

美国西部严重干旱持续20多年,导致内华达州与亚利桑那州交界的全美第一大水库米德湖( Lake Mead )水位持续下降,这使得湖水愈来愈不利于从事划船活动。

Image via Twitter @ClimateReality

法新社报导,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 Las Vegas )外这一侧的船舶下水斜坡已被弃用,现在只剩一条坡道能推船入水。

米德湖是1930年代拦截科罗拉多河水流,建立胡佛坝( Hoover Dam )时形成的人造湖,面积约640平方公里,替美国西南地区数千万的民众和无数英亩的土地提供珍贵用水。

但它正以惊人的速度萎缩,现在只有全盛时期的1/4大。

为了让民众能继续驾船游湖,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局 ( National Park Service, NPS )2010年以来已经砸下超过4000万美元费用进行维护。

水位每下降120公分,他们就要花200万到300万美元来重新配置船舶下水斜坡。

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局在官网说:「气候变迁加上持续20年的干旱,导致水位下降,这已经重塑了米德湖国家公园的水岸线。」

「随着米德湖持续萎缩,为配合地形以及预计持续下探的水位,延长下水斜坡的工程难度和费用就愈来愈高。」

有民众说,他们过去可以在米德湖上进行滑水比赛,但现在水位降得太多,已经不适合再从事这类活动。

船商戴维斯( Jason Davis )说,「水位下降个30、60公分,原本深水的岩石全都全暴露了出来。」

他说,「这导致家庭用船搁浅、触礁,船身下方也会受损」,让美好周末假期成了荷包大失血的错误。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