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佛州捕获历来最重缅甸蟒 长5公尺重近百公斤[影]

| June 24, 2022 | 0 Comments

Video via YouTube @Conservancy of Southwest Florida

美国佛罗里达西南自然保护区表示,一队生物学家最近捕获佛州有史以来抓到最重的缅甸蟒,这条雌蟒身长近5公尺,重达98公斤,腹中还有122颗发育中的蛇卵。

美联社报导,佛罗里达西南自然保护区( Conservancy of Southwest Florida )的野生生物学家巴托斯泽克( Ian Bartoszek )表示,团队利用在雄性「侦察蛇」体内植入无线电发报器,来研究蟒蛇的活动、繁殖行为及如何利用栖息地。

他说:「你如何在干草堆里『大海捞针』?可以用一枚磁铁。而我们的雄性侦查蛇正是以类似方式来吸引四周最大型雌蛇。」

这队生物学家在佛州大沼泽( Everglades )西部的一个区域,利用一条名为戴欧尼修斯( Dionysus )的侦查蛇。巴托斯泽克说:「我们知道牠在这个地方是有原因的。团队发现,牠跟我们迄今见过最大的一条雌蟒在一起。」

生物学家最近捕获美国佛罗里达州有史以来抓到最重的缅甸蟒,这条雌蟒身长近5公尺,重达98公斤,腹中还有122颗发育中的蛇卵。(图取自佛罗里达西南自然保护区网页conservancy.org)

生物学家伊斯特林(Ian Easterling)与实习生芬德利(Kyle Findley)协助捕捉到这条雌蟒,并拖着牠穿越林地放到卡车上。

团队经过解剖后,在这条蟒蛇的消化系统内发现数个蹄心,显示牠的最后一餐是一头成年白尾鹿。

国家地理( National Geographic )将这次发现记录下来,以凸显蟒蛇入侵带来的持续影响。蟒蛇繁衍速度非常快,并造成周围的本土野生生物数量大减。

巴托斯泽克表示,要打断当地的蟒蛇繁殖周期,移除雌蟒发挥关键作用,「这是我们这个时代佛州南部野生生物面临的议题」。

自从佛罗里达西南自然保护区2013年开始清除蟒蛇计画以来,在佛州西南部约2万5900公顷的土地内已清除了1000多条蟒蛇。

当中经过解剖,在数条缅甸蟒体内一共发现数十头白尾鹿的残骸。佛罗里达大学( University of Florida )的数据研究人员从所有蟒蛇的胃中,记录到24种哺乳动物、47种鸟类和2种爬行动物。

官方人员表示,在最新发现这条雌蟒前,佛罗里达西南自然保护区清除过最大一条雌蟒重达84公斤,是当时佛州捕获过最重的蟒蛇。

佛州每年的清蟒活动在8月举行,为期2周,参加者可争夺各项奖金,包括捕获最多条蟒蛇可获得2500美元。去年有来自25个州共600多人参与挑战。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影Movi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