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 曝光 Alexa 新功能 可模拟与已逝亲人对话[影]

| June 24, 2022 | 0 Comments

Video via YouTube @AWS Events

美国科技大厂亚马逊( Amazon )展示语音智慧助理Alexa一项研发中的新功能,可模拟逝者的声音,让使用者与现声的已故亲人对话互动。

CNBC 报导,亚马逊高级副总裁暨Alexa团队首席科学家普拉萨( Rohit Prasad )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的 Re:Mars 大会上,解说这项让Alexa能复制特定人声的新功能。

现场播放的一段展示影片中,一名孩童说:「Alexa,能让祖母对我读完绿野仙踪( Wizard of Oz )的故事吗?」

Image via Twitter @Rap

Alexa 先是用预设的机器人声音确认指令,随后立刻转换成较轻柔、较像人声的说话音调,似乎是模仿孩童的祖母。

普拉萨表示,Alexa团队开发了一个模式,让这个语音助理只靠「不到一分钟的录音」,就能复制出高品质的语音。

尽管这项功能显然能用来复制任何人的语音,但普拉萨特别指出,它可用来帮助使用者怀念已故亲属。

他说,让人工智慧( AI )能进行对话及具有陪伴功能,已成为研发工作一项重要焦点,尤其在 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期间,「我们当中有这么多人失去了某位所爱的人」。

「人工智慧虽然无法消除这份痛苦,但它一定可以让回忆续存。」

普拉萨表示,这项功能目前仍在开发阶段。亚马逊并未透露它何时能对大众推出。

亚马逊基本上想让使用者与 Alexa 间的对话更自然,已推出一系列功能让这个语音助理能复制更像人类的对话,甚至达到可对使用者发问的程度。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影Movie, 科Tech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