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枝暴力泛滥 美跨党派参议员将推动重大立法

| June 22, 2022 | 0 Comments

美国参议员21日公布一项法案,以解决国内猖獗的枪枝暴力问题,虽然针对范围并不广,但相关改革已被誉为这一代的第一项重要枪枝管制立法。Image Via Twitter

美国参议员21日公布一项法案,以解决国内猖獗的枪枝暴力问题,虽然针对范围并不广,但相关改革已被誉为这一代的第一项重要枪枝管制立法。

这个跨党派团体已为这项立法的措辞努力数周,他们表示,有信心将获得足够支持,在参院闯关成功,最快可在下周由总统拜登签署成为法律。

路透社报导,尽管提案针对范围有限,无法达到拜登要求的改革,例如全面禁止突击步枪,民主党谈判代表、参议员墨菲(Chris Murphy)仍赞扬这是「近30年来最重要的反枪枝暴力法案」。

他推文说:「这项法案将拯救数以千计条人命。」

参议员不断与时间赛跑,他们备感压力,也意识到任何延误都可能让憾事重演。德州尤瓦尔迪(Uvalde)一所小学和纽约州水牛城(Buffalo)一家超市上个月发生枪击案,分别造成19名学童和10名非裔美籍人士丧命。

美国最近一次通过重要联邦枪枝管制立法是在1994年,禁止民间生产、拥有和进口半自动攻击性武器与大容量子弹夹。这项法案在通过的10年后到期,尽管枪枝暴力事件不断增加,却迟迟未见积极改革。

民主党籍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在声明中说:「这项获两党支持的枪枝安全法案正取得进展,并将挽救无数生命,虽然这不能满足我们所想要的一切,但却是迫切需要的一项立法。」

这个跨党派的参议员小组12日商定一项架构,其中包括加强对21岁以下买家进行背景调查,并分别为心理健康和校园安全计画提供110亿美元及20亿美元资金。

这项立法的蓝图也呼吁挹注资金,以激励各州实施「红旗法」(Red Flag Laws),让那些被视为威胁的人无法拥枪。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