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 Dow Jones 涨641点 S&P 500甩两年来最糟单周跌势

| June 22, 2022 | 0 Comments

美股21日劲扬,道琼工业指数弹涨641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涨逾2.4%,一扫上周创两年来最糟跌势的阴影。Image Via Twitter

美股21日劲扬,道琼指数弹涨641点,标普500指数涨逾2.4%,一扫上周创两年来最糟跌势的阴影,投资人担忧联准会积极升息恐让经济陷入衰退之际稍微喘一口气。

3大指数开高走高,道琼工业指数终场弹涨641.47点,涨幅2.15%,收在30530.25点。标准普尔500指数劲扬89.95点,涨幅2.45%,收在3764.79点。以科技股为主的那斯达克综合指数猛涨270.95点,涨幅2.51%,收在11069.3点。

美股20日适逢纪念黑奴解放的六月节(Juneteenth)休市,今天是本周首个交易日。

联邦准备理事会(Fed)为压制40年来最严重通货膨胀,上周决议升息3码(0.75个百分点),为1994年以来最大升幅。投资人担心经济恐因货币政策加快紧缩而陷入衰退,纷纷出脱股票、加密货币等高风险资产,美股腥风血雨,标普500指数单周重挫5.8%,为2020年3月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爆发以来最糟表现。

历经长周末沉淀,美股强势反弹,标普500指数近90%成分股上涨,11大类股全面收红,能源族群随国际油价走扬而大涨5.1%,表现最棒。

科技权值股也表现不俗。Google母公司Alphabet股价猛涨4.1%,苹果(Apple)与微软(Microsoft)涨幅分别接近3.3%、2.5%。电动车大厂特斯拉(Tesla)股价涨逾9.3%,年初以来跌幅缩小到33%。

费城半导体指数劲扬2.75%。台积电美国存托凭证(ADR)上涨2.3%,超微(AMD)与辉达(NVIDIA)涨幅分别达2.7%、4.3%。

联准会积极升息使愈来愈多人看坏经济前景,美国政府高层急忙安抚人心,总统拜登20日与前财政部长萨默斯(Lawrence Summers)交谈时重申经济衰退并非必然发生的事。圣路易联邦准备银行总裁布勒德(James Bullard)也说,美国劳动市场强健,今年经济有望持续扩张。

但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经济学家在最新报告指出,就算景气降温,联准会也会觉得有必要在压制通膨上展现强势作为。他们预估,未来一年经济陷入衰退的机率达30%,高于先前估计的15%。

联准会主席鲍尔(Jerome Powell)预定22日至23日赴国会作证,投资人将密切关注他的发言。

此外,密西根大学24日将公布美国6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6月稍早公布的初值骤降至50.2,远低于市场预期,且是数据汇编以来最低水准;消费者预期未来一年通膨率达5.4%,鲍尔以「引人注目」形容。

美股近况低迷,近11个星期10度周线收黑。上周标普500指数从前波高点累计回档超过20%,确认熊市(空头市场)从1月3日创历史收盘新高当天展开;道琼指数一度失守3万点大关,为去年1月以来首见。
这波熊市期间,美股多次在低接买盘簇拥下强势反弹。根据财经数据供应商FactSet,连同今天,标普500指数年初以来11度单日涨幅逾2%。但在欠缺明确利多的情况下,美股难以守住收复的失土,整体向下趋势不变。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