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捕获史上最大淡水鱼 长4公尺重达300公斤

| June 22, 2022 | 0 Comments

柬埔寨境内湄公河捕获史上最大的淡水鱼,是只长4公尺、重达300公斤的𫚉鱼。Image Via Instagram@mekongwonders

科学家表示,有一名渔夫在柬埔寨境内湄公河(Mekong)捕获史上最大的淡水鱼,那是只长4公尺、重达300公斤(661磅)的𫚉鱼。

那只巨大的𫚉鱼,从鼻部到尾巴的长度为4公尺,是在上周被捕获的。为了纪录牠的行为,科学家把追踪器装在牠身上,然后将其野放。

美国资助的「湄公河奇观」研究计画指出,那只巨大的底栖生物𫚉鱼,打破先前的纪录,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淡水鱼。先前的纪录是2005年在泰国捕获,一只293公斤(645磅)的湄公河巨鲇。

专家表示,那只在柬埔寨北部上丁省(Stung Treng)捕获的𫚉鱼,体重比一般低地大猩猩多了1倍以上。

「湄公河奇观」研究计画主持人霍根(Zeb Hogan)在21日发布的声明中说:「我们20年来研究6大洲河流及湖泊中的巨型鱼类,这是我们遇过最大的淡水鱼,也是全世界有记载的最大淡水鱼。」

「这绝对是个十分惊人的发现,证明了要更加努力了解这个物种的相关谜团,及牠居住的流域。」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