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瑜珈日 印度总理莫迪率万人做瑜珈

| June 22, 2022 | 0 Comments

国际瑜珈日印度总理莫迪(前中)率万人做瑜珈。Image Via Twitter@narendramodi

21日是2022年国际瑜珈日,印度总理莫迪与中央部会首长、地方官员同步在印度75个历史性地标主持万人瑜珈晨运,推广瑜珈文化。

莫迪(Narendra Modi)于2014年9月27日在联合国大会发表演说时,建议订每年6月21日为「国际瑜珈日」,获得177个联合国会员国支持。草案通过后,隔年全球开始庆祝瑜珈日;6月21日被视为是「夏至」,是一年当中白天最长的日子。

本届「国际瑜珈日」主题是「为人道而练」, 主场为印度南部卡纳塔卡省(Karnataka)迈索尔市(Mysuru)的迈索尔宫,莫迪上午6时亲自带领超过1万5000名民众一起做瑜珈,其中包括200名残障儿童、100名孤儿以及15名同性恋人士。

莫迪在致词时说,瑜珈有助个人提升自我感知,并把这样的感知扩及全世界;感知了世界,即可察觉世上有哪些事物需要改变。他补充,瑜珈也能为社会、国家及全世界带来祥和。

印度中央部会首长与地方官员则在另74个历史性地标主持瑜珈盛会,德里首都辖区就有3场:红堡(Red Fort)、古堡(Purana Qila)以及詹塔曼塔(Jantar Mantar)天文台。

这3场分别是由住屋暨城市事务部长浦立(Hardeep Singh Puri)、外交部长苏杰生(Subrahmanyam Jaishankar)和财政部长希塔拉曼(Nirmala Sitharaman)主持,根据主办单位说法,参与人数从数百到1万不等。

除了印度本土以外,印度驻外各使领馆也举办类似活动。

瑜珈源起于印度,据信已有5、6千年的历史,练习者旨在透过调身、调息、调心达到身心合一境界。2016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将瑜珈列为世界无形文化资产。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