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 挨告 前员工控未先通知即大裁员

| June 21, 2022 | 0 Comments

两名前员工对美国电动车大厂特斯拉( Tesla )提起诉讼,控告公司未先提前告知就「大规模裁员」,违反联邦法律。

Image via Twitter @febdonline

路透社报导,两名员工昨晚在德州提起诉讼,并称他们本月被特斯拉在内华达州斯巴克斯市 ( Sparks )的超级工厂解雇。根据诉状,内华达州这座工厂有500多名员工被解雇。

这两名员工宣称特斯拉未遵守有关大规模裁员的联邦法律。根据「劳工调整及再训练通知法」( Worker Adjustment and Retraining Notification Act )的规定,公司大规模裁员前,须有60天的通知期。

他们寻求为美国各地在5、6月未获事先通知即遭特斯拉解雇的前员工取得集体诉讼地位。

诉状写道:「特斯拉就只是告知员工,解雇将立即生效。」

特斯拉没有对裁员人数发表评论,也没有立即对这起诉讼相关提问做出回应。

根据路透社取得的一封电子邮件,世界首富马斯克( Elon Musk )本月稍早表示,他对经济情况有一种「超级糟的感觉」,并觉得特斯拉需要裁员约10%。

根据网路上的发文及路透社的采访内容,超过20名自称是特斯拉员工的人表示,他们是在这个月被资遣、解雇或职位被撤。

前员工林奇 (John Lynch )和哈茨费尔德( Daxton Hartsfield )分别于本月10日和15日被特斯拉解雇,他们提起诉讼,寻求60天通知期该有的薪资和福利。

代表劳方的律师里斯-黎奥丹( Shannon Liss-Riordan )告诉路透社:「特斯拉在没有提供必要通知的情况下解雇这么多人,公然违反联邦劳动法规,令人相当震惊。」

她表示,特斯拉只给了部分员工一周的资遣费,并说她准备向法院提出紧急动议,防止特斯拉企图以仅一周的资遣费就换得员工让渡权益。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