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航空运输协会:航空界2023年有望重回盈利

| June 21, 2022 | 0 Comments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预估,航空搭乘人数今年将回复至疫情前的83%。(图取自Unsplash)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 IATA )表示,航空的搭乘人数今年预料将回复至疫情前的83%,航空业在2023年「有望」重回盈利。

法新社报导,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总裁华尔希( Willie Walsh )在更新版2022年产业展望报告中表示:「航空业展现韧性,搭乘人数愈来愈多。尽管经济不确定性续增,货运仍表现良好。」

航空业受到 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冲击,2020年搭乘人数下滑60%,2021年仍下滑50%,使航空业在两年内损失近2000亿美元。

这导致部分航空公司破产,另有部分航空公司在疫情中脱颖而出,毫发无伤,这类公司背后大多有国家支持。

国际航协今年年度大会遭遇波澜,由于中国正严格防疫,举办会场被迫从上海改为卡达。

国际航协代表290家航空公司,约占全球航空旅行的83%。

Image via Twitter @platformsafric1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