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准会一口气升息3码 对抗飙升通膨

| June 16, 2022 | 0 Comments

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15日宣布一口气升息3码,为1994年以来最大单次利率升幅,以对抗飙升通膨。Image Via Twitter

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15日宣布一口气升息3码,为1994年以来最大单次利率升幅,以对抗飙升通膨。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重申,委员会仍「坚定致力将通膨率拉回2%的目标」,并预计将继续调高关键利率。

联准会5月曾在会议后宣布将基准利率调升2码,为22年来最大幅度升息,以遏止创40年新高的通膨,并且定于6月起开始缩表。

联准会上回一次升息3码是在1994年,时任主席为葛林斯潘(Alan Greenspan)。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