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准会副主席:通膨高涨 没理由考虑暂缓升息

| June 3, 2022 | 0 Comments

FED副主席布兰纳德2日说,面对高涨的通货膨胀,目前没有理由考虑于9月暂缓升息。Image Via Unsplash

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副主席布兰纳德(Lael Brainard)2日说,面对高涨的通货膨胀,目前没有理由考虑于9月暂缓升息。

布兰纳德接受美国财经媒体CNBC访问时说,目前很难预见在9月的联准会会议中会出现暂缓升息的情况;「为了让通膨降到2%的目标,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她强调,即使会导致美国经济放缓,联准会(中央银行)的优先要务仍是降低通膨;但她也说,现在要判断需求何时缓解、劳动力供应何时增加,为时过早。

继联准会主席鲍尔(Jerome Powell)之后,布兰纳德也说,升息取决于经济数据;必须等到夏季数据公布之后,才会于9月做成任何决定。

布兰纳德说,短期内,在6月14至15日和7月26至27日的两次会议中各升息0.5 个百分点(两码),似乎是「合理途径」。

自3月以来,联准会已两度调升基准利率共0.75个百分点(3码),先前也暗示可能会数度升息0.5 个百分点,试图在不干扰经济扩张的情况下,降低逾40年来最高点的通膨。

布兰纳德说:「我们一定会采必要措施让通膨降下来。这是我们最大的挑战。」

另外,联准会在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初期启动一项购买债券和不动产抵押贷款证券(mortgage-backed securities)以稳定金融市场的计画,如今也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于3月停止购债。

布兰纳德说:「我们(用来对抗通膨)的工具在替整体需求降温方面很有效。」她对联准会处理通膨的能力很有信心。

但她也承认,由于供应链混乱导致需求很快就超过货物供应,使得物价高涨,联准会对此无能为力。

美国4月通膨略有减缓,但仍处于高点。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