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5岁以下 COVID-19 疫苗若获准 最快6/21开打

| June 3, 2022 | 0 Comments

白宫防疫协调官吉哈2日说,若联邦政府机关在数周内批准,预期5岁以下幼儿最快可在21日开始接种COVID-19疫苗。Image Via Twitter

白宫防疫协调官吉哈(Ashish Jha)2日说,若联邦政府机关在数周内批准,预期5岁以下幼儿最快可于6月21日开始接种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苗。

吉哈对媒体表示,美国政府有足够的辉瑞(Pfizer)和莫德纳(Moderna)疫苗可展开幼儿接种计画,一旦疫苗获得核准就能实施。

他说,联邦政府将提供1000万剂疫苗给各州和地方政府,开始让5岁以下幼儿普遍接种。

为了获得让幼儿接种疫苗的许可,共同研发COVID-19疫苗的辉瑞及德国生技公司BioNTech昨天已完成向美国食品暨药物管理局(FDA)递交申请的程序。

路透社报导,全球多数国家都尚未批准COVID-19疫苗用于5岁以下幼儿。目前不清楚有多少父母会让这个年龄层的幼儿接种;美国先前开放5到11岁儿童接种疫苗,需求并不高。

莫德纳3月公布的试验数据显示,幼儿接种两剂莫德纳疫苗安全无虞,且可产生与成人相似的免疫反应。

吉哈说,美国食药局的独立顾问将于本月14、15日开会讨论两项申请案,预期会后不久食药局就会做出决定。

吉哈提到,一旦食药局批准疫苗,还需要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的建议,疾管中心「很快」会排定咨询委员会会议的日期。

吉哈说,许多医师可能会于6月20日「六月节」(Juneteenth)的假日休息,但若食药局和疾管中心都同意让幼儿接种疫苗,最快将于6月21日开始施打。

他说:「我们期望数周内,每位想让孩子接种疫苗的家长都能预约成功。我们会尽快配送疫苗。」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