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将开放外国旅行团入境 阳性率低国家民众免筛检

| May 26, 2022 | 0 Comments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宣布,6月10日起日本重启开放外国旅行团入境。图为北海道新千岁机场旅客。Image Via Twitter

日本政府26日宣布自6月1日起放宽外国旅客入境,放宽对象分红黄蓝等级,阳性率最低的国家或地区为蓝色,英国、美国等约100国都属蓝色等级,入境日本时可免除病毒筛检与隔离。 此外,6月10日起重新开放有旅行社领队陪同的套装行程观光团旅客入境。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26日表示,有关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的边境管制措施将自6月1日起放宽,平均每天入境人数上限由现行的1万人提高为2万人。

日本政府原本对所有入境者实施入境检疫措施,现在将以入境日本时病毒筛检阳性率高低为基准,放宽管制措施,来自阳性率最低的国家或地区的人士,可免除接受病毒筛检与隔离。新措施将从日本时间6月1日凌晨零时起实施。

日本外务省26日公布以阳性率由低至高的蓝、黄、红3个等级。中国、英国、美国等约100国被列为蓝色层级,来自蓝色层级国家或地区的人士,可免除入境时接受病毒筛检,入境后也免居家隔离。

阳性率较低的国家和地区属于黄色层级,有埃及、乌拉圭、北韩等约100国。来自黄色层级国家的人士在检疫所进行入境病毒筛检,同时须居家隔离7天;入境第3天后接受自主筛检(PCR检查或抗原检查)为阴性者,经厚生劳动省确认后,就可不须持续进行居家隔离。

其中,对于持有已打疫苗证明的返国者或入境者,不须在检疫所接受入境筛检,入境后不须居家隔离。

阳性率最高的国家属红色层级,有阿尔巴尼亚、狮子山共和国、巴基斯坦、斐济等4国。来自这4国的返国者或入境旅客,须在检疫所接受入境检查,同时也须在检疫所指定的住宿设施(防疫旅馆)隔离3天;入境后第3天接受PCR筛检结果是阴性的话,离开检疫所指定住宿设施后不须居家隔离。

有关重启开放外国观光客的措施,日本首相岸田文雄26日说,目前正在实施试办小型观光团并拟定指导方针,6月10日起重新开放有旅行社领队陪同的套装行程观光团旅客入境。

这是日本时隔约2年重新开放外国旅行团入境。

岸田表示,日本正准备下个月北海道新千岁机场及冲绳(琉球)那霸机场重启接受国际线航班。对于疫情稳定的国家和地区,日本今天已调降国际旅游「疫情危险资讯」的等级。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