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痘疫情延烧 除中非西非外全球已逾200例

| May 26, 2022 | 0 Comments

根据欧洲联盟(EU)疾病机构25日公布的最新数据,在原本已是地方性流行病的国家以外,全球确诊猴痘病例已达219例。Image Via Twitter

根据欧洲联盟(EU)疾病机构25日公布的最新数据,在原本已是地方性流行病的国家以外,全球确诊猴痘病例已达219例。

欧洲疾病预防管制中心(ECDC)25日发布的流行病学报告指出,在超过12个猴痘不常见的国家,至少都通报了1例确诊病例,大部分是在欧洲。

报告指出:「这是欧洲首次通报传播链,和猴痘是地方性流行病的西非或中非没有已知的流行病学关联。」

报告还说,大部分案例发生在自称有同性性行为的年轻男性身上。

本月初出现首例的英国,目前有最多的71人感染,其次为西班牙的51例,葡萄牙37例。

欧洲以外,加拿大有15例,美国9例。

25日通报的总案例是本月20日首次计算以来的5倍,当时仅38例。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