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息抗通膨 Fed 拟于6月7月各升息2码

| May 26, 2022 | 0 Comments

美国联准会最新会议记录显示,多数官员支持在未来2次会议各升息2码。Image Via Pixabay

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最新一次会议纪录显示,联准会官员们在5月稍早的会议里认为,需要在接下来的2次会议每次各升息2码,以遏止通膨。

「华尔街日报」报导,联准会25日公布5月3、4日的会议纪录,显示联准会急于对抗高通膨之际,官员们讨论了将利率拉高到足以巧妙减缓经济增长、却又不至有过度冲击的可能性。

联准会5月初决议将联邦资金利率目标区间调高到0.75%至1%,是2000年5月以来联准会首度升息2码(0.5个百分点);联准会还决定升息搭配缩表,减持目前近9兆美元的资产负债,6月起每月缩表最多475亿美元,3个月后每月缩表上限倍增至950亿美元。

会议纪录显示,决策官员在5月初除一致通过升息2码的决策,多数官员也支持在未来2次会议延续升息步调,分别调升2码。

几位地区联邦准备银行行长已表态,若每月通膨数据依然居高不下,他们在9月会议时将支持加快升息步调。

克里夫兰联邦准备银行行长麦斯特(Loretta Mester)于本月中一次谈话时说:「在做出通膨已见顶的结论前,我得要先看到连续几个月的每月通膨数字下降才行,如到9月时通膨都未见缓和,那就可能需加快升息步伐。」

圣路易联邦准备银行行长布勒德(James Bullard)甚至呼吁联准会今年将利率提高至3.5%左右,如此则需今年接下来的每次会议都升息2码。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