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疫情回温 官员吁室内公共场合恢复戴口罩

| May 20, 2022 | 0 Comments

美国联邦卫生官员今天警告,目前全国1/3的民众居住在 COVID-19疫情威胁升高的地区,应考虑恢复在室内公共场合戴口罩。新数据显示病毒传染率和住院率过去一周大幅增长。

「纽约时报」报导,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 CDC )主任瓦伦斯基( Rochelle P. Walensky )表示,COVID-19 疫情的7天平均住院率在过去一周上升19%。她说每天约有3000人因染疫住院,所幸染疫死亡仍维持在低档。

相较前一周约24%,目前有超过32%的美国民众生活在病毒传染程度偏高的郡。瓦伦斯基说,地方首长和这些区域的个人都应该采行或至少考虑恢复一些预防策略,像是在室内公开场合配戴口罩,并更频繁筛检。

但纽时指出,瓦伦斯基和联邦卫生官员的示警,似乎与总统拜登的个人立场扞格。白宫西厢的立场反映出绝大多数美国民众心态,即渴望摆脱戴口罩和其他防疫策略的生活。

拜登在绝大多数场合下已不再戴口罩,且恢复参与华府政治和社交活动。白宫仍定期替拜登和他的密切接触者做筛检;幕僚指出,拜登有遵循疾管中心指导方针。

另一方面,世界卫生组织( WHO )高层官员今天表示,由于美洲 COVID-19 染疫人数增加,各国政府需确保各自的医疗保健系统能承受新一波住院潮。

世卫西半球区域分支机构泛美卫生组织(Pan American Health Organization)主任埃蒂安(Carissa Etienne )在电话中告诉媒体:「COVID-19在美洲再度呈上升趋势。」

埃蒂安说,美洲区域上周新增病例比前一周增加超过27%,其中多由美国造成。根据纽时数据库,截至昨天,美国新增确诊人数单日平均超过10万例,为2月20日以来首见。

中美洲、加勒比海、巴西和阿根廷病例也呈现上升趋势。

尽管目前的 COVID-19 病毒流行株已不若先前几株易导致重症,但埃蒂安表示,新病例激增仍可能为医院和医疗保健机构带来压力,「当人们生病时,医院变得人满为患,医疗系统受到挑战,死亡人数就会随之攀升」。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