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奶粉缺货未解 医生:自制配方奶恐危害婴儿

| May 20, 2022 | 0 Comments

美国爆发婴儿配方奶粉缺货,社群媒体贴文正敦促面临这项问题的父母自制配方奶。但有小儿科医师不建议使用自制配方奶,它可能缺乏帮助婴儿成长发育的重要维生素和营养素。

一种据传源于1960年的自制配方奶已经在社群媒体脸书( Facebook )被分享数十万次,这种配方敦促父母把蒸发奶、水和卡罗牌( Karo )玉米糖浆混合在一起。

法新社报导,美国的父母表示,婴儿配方奶粉的购买量限制及价格哄抬,让他们日益迫切想取得非母乳哺育婴儿所需的食物。但美国小儿科学会 ( American Academy of Pediatrics ) 告诫民众不要在家自制配方奶。

阿特曼( Tanya Altmann)是好几本育儿书籍的作者,也是美国加州卡拉巴萨斯小儿科诊所( Calabasas Pediatrics )的创办人,她对美国小儿科学会的论点表示认同。

她告诉法新社:「我建议我的病人不要自制婴儿配方奶。它不能满足婴儿的基本营养需求,且可能对他们的生长发育非常危险,甚至会让宝宝生病。」

看了在网路上流传的自制配方,阿特曼指出,加糖的自制配方奶对婴儿来说,既不安全也不健康。

她表示:「卡罗牌玉米糖浆曾被用来帮助缓解便秘,但不建议这么做,因为它没有效果,甚至可能含有有害细菌。」

美国普度大学(  Purdue University )护理学副教授阿迈德( Azza Ahmed )也说,自制配方奶会使婴儿面临「污染和感染」风险。

婴儿配方奶粉缺货问题催生出的社群媒体贴文还声称,婴儿3周大时可以饮用跟水混合的柳橙汁。

母乳哺育医学会( Academy of Breastfeeding Medicine )则警告说,不要用果汁和其他配方奶粉替代品,「不要给6个月以下的婴儿喝水、茶或果汁」。

Image via Twitter @CNN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