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韩发烧人数破200万 当局仍称抗疫已有良好成果

| May 20, 2022 | 0 Comments

北韩有发烧症状的人数突破200万大关,不过当局今天表示,国家在对抗第一波证实的 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方面已经达到「良好成果」。

北韩官方媒体「北韩中央通信社」( KCNA )报导,境内通报新增26万3370人有发烧症状,另有2人病故;截至昨晚,发烧病例总计来到224万起,包括65人病殁。报导并未提到有多少病例的冠状病毒筛检呈阳性反应。

尽管发烧病例总数突破200万,但北韩称农业活动不辍、工厂也持续运转,还计划替一位退役将军举行国葬。

北韩中央通信社说:「即使在最严格的紧急防疫形势下,关键产业部门仍维持正常生产,大规模建设项目也丝毫没有松懈。」

Image via Twitter @Reuters

报导还说:「在这场正在进行的抗疫战争中,持续稳定传出良好成果。」

不断攀升的病例数和医疗资源及疫苗的缺乏,促使联合国人权机构警告,北韩2500万人民可能面临「毁灭性」后果;世界卫生组织(WHO)官员也担心疫情不受控制地传播,可能导致更加致命的新变异病毒株出现。

北韩18日表示,国内疫情正出现「有利变化」;不过南韩官员认为,由于不清楚北韩计算发烧人数和COVID-19患者的方式,因此很难得出结论。

关注北韩事务的美国网站「北纬38度」(38 North)研究人员威廉斯(Martyn Williams)说,北韩政府通报的发烧病例数在平壤有所减少,在乡下省分却增加,无论是出于错误或是刻意操弄,都不太可能完全准确。

他在推特(Twitter)上说:「我不认为这些数字能代表确切的情况。」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