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数百儿童罕见急性肝炎 新研究指 COVID-19 可能是根源

| May 17, 2022 | 0 Comments

世界各地近来爆发数以百计不明原因的儿童急性肝炎。(图取自Pixabay图库)

世界各地近来爆发数以百计不明原因的儿童急性肝炎。最新研究显示,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可能是根源。

路透社报导,美国医学期刊预印本平台MedRxiv在14日刊登一份未经同侪审视的研究报告,指儿童感染COVID-19后,肝功能异常风险恐大幅增加。

然而,大多数罹患急性肝炎的孩子,先前并未通报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而是感染不会攻击肝脏的41型腺病毒。一般而言,这个年龄层的孩子患上急性肝炎很罕见。

研究人员在另篇发表于「刺胳针肠胃与肝病学」( The Lancet Gastroenterology & Hepatology )期刊的研究中提到,由于这些孩子太年幼,尚未接种疫苗,可能在感染COVID-19后出现轻症或无症状而未被发现。

倘若真是如此,研究人员推论,在这些儿童肠胃道中的新型冠状病毒,可能使免疫系统对腺病毒41型过度反应,大量发炎的蛋白质最后导致肝脏受损。

研究人员说:「我们建议,对患有急性肝炎的儿童粪便是否存在新型冠状病毒进行检验,并关注其他引发肝脏受损的信号,因为新型冠状病毒的棘蛋白是种『超级抗原』,会使免疫系统过度敏感。」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