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Donald’s 俄国850门市全关 退出市场结束30多年营运

| May 17, 2022 | 0 Comments

美国连锁速食业巨擘麦当劳16日正式宣布退出俄国市场。(图取自Unsplash)

美国连锁速食业巨擘麦当劳( McDonald’s )3月关闭在俄罗斯所有850家餐厅后,今天正式宣布退出俄国市场,并将出售当地业务。根据麦当劳说法,它在俄国总计有6万2000名员工。

法新社报导,俄罗斯2月底对乌克兰发动侵略后,已有许多西方企业退出处境日益孤立的俄国。

今天稍早,法国车厂雷诺( Renault )宣布已将在俄国资产移交莫斯科当局,成为这场经济脱钩浪潮下西方大企业在俄罗斯资产国有化首例。

麦当劳在声明中表示:「麦当劳公司在俄罗斯营运30多年后,宣布将退出这个市场,并已开始出售当地业务的程序。」

麦当劳指出:「乌克兰战争造成的人道危机,以及营运环境瞬息万变,已让麦当劳确定,继续持有在俄罗斯的业务不再可行,也与麦当劳的价值不相符。」

麦当劳并表示,它正寻求把在俄罗斯全部门市资产出售给当地买家,而完成交易后,这些餐厅将不可再使用麦当劳的名称、商标、品牌和菜单。

麦当劳在俄罗斯的餐厅门市8成多是直营,这部分业务占麦当劳总营收的9%、总营业利益的3%。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