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压低通膨列施政优先要务 考虑取消对中关税

| May 11, 2022 | 0 Comments

美国总统拜登10日表示,压低通膨是「国内施政优先要务」,并考虑解除对中国进口的关税。(图取自facebook.com/WhiteHouse)

美国遭遇40年最严重的通膨,总统拜登今天告诉美国人他苦民所苦,压低通膨是「国内施政优先要务」,指示联邦准备理事会( Fed )致力解决,并考虑解除对中国进口的关税。

拜登在白宫演说表示:「联准会应该尽其职责,他们会做好工作。我认为通膨是当前最大的经济挑战,我想他们也这样认为。」

现在物价上涨速度是1980年代初期以来最快,对美国准备从 Covid 疫情封城后复苏的乐观气氛泼了冷水,也重创拜登支持度。

拜登表示,物价高涨主要是全球制成品供应链出现缺口,因为不同国家正以不同速度重启经济。

他说,俄罗斯总统蒲亭( Vladimir Putin )决定入侵乌克兰导致能源市场价格飙高,严重破坏乌克兰出口农产品的能力,而这场战争的影响,也波及到美国经济。

这位民主党籍的总统直接对美国人喊话说:「我知道你们很挫折…相信我,我真的了解这种挫折感。」

共和党人怪罪拜登,在疫情封城高峰期对美国经济挹注数以十亿计美元的政策导致了通膨。

但白宫表示,那些方案有效挽救了国家免于灾难性衰退。

也有人对拜登施压,要他解除关税,让进口成本较低廉来压低美国飙升的通膨。

拜登今天演说时并未宣布新政策措施,但表示会考虑解除川普时代对中国制定的关税,作为压低物价的方法。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