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汽油价格续涨 创历史新高

| May 11, 2022 | 0 Comments

美国汽油价格今天创下历史新高,在此同时,总统拜登表示,对抗通货膨胀是他在内政上的首要工作。

根据美国汽车协会( American Automobile Association, AAA ),美国汽油平均价格达每加仑4.37美元,超越3月11日创下的每加仑4.33美元的纪录。

一年前每加仑汽油平均价格是2.97美元。

咨询公司 Lipow Oil Associates 分析师里鲍( Andy Lipow )表示,由未经调整去除通货膨胀影响的数据来看,「柴油和汽油(价格)今天创下历史新高」。

Image via Twitter @WSWS_Updates

他表示,在「全世界都在寻找俄罗斯石油的替代品」下,汽油价格随着全球原油价格上涨。

通货膨胀对经济从 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复苏造成了打击,原油价格一涨再涨。在2月底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全球许多领导人对俄罗斯实施制裁,更推升油价飙升。

美国汽车协会发言人葛洛斯( Andrew Gross )昨天表示:「石油成本占汽油油价一半以上,更昂贵的石油意味着更昂贵的汽油。」目前原油价格超过每桶100美元。

创纪录的高油价让美国民众感到不满,因为与2021年3月相比,油价普遍上涨了8.5%。

社会大众不满,促使拜登政府努力去解决通货膨胀的问题。

专门追踪油价的网站 GasBuddy 分析主管达汗( Patrick DeHaan )说:「美国民众从未见过如此高的油价,我们也没看过如此快速、猛烈的上涨速度,这是个可怕的情况,且不会很快获得改善。」

拜登今天向美国民众保证,他的政府正竭尽所能以不放缓经济活动的情况下,让油价降下来。

他表示未来6个月,美国每天将从紧急储备中释出100万桶石油,以抵销飙升的石油成本。

拜登今天说:「共和党发出许多责难,但却没有提出一个真正能降低能源价格的解决之道。」

白宫目前尚未暂停征收每加仑18美分的联邦税,来使油价降低。

Image via Twitter @StockTipsTips

里鲍说,那将是「让消费者减轻一些价格压力最快的方式,除了这样的作法,政府在立刻增加石油供应和压低油价方面,能选择的作为其实非常有限」。

他估计,未来几天内,每加仑汽油将再上涨10美分,特别在美国进入夏天旅游旺季时更是如此。

他说:「我们确实预计会有很强的需求,因为美国民众过去两年大部分时间都困在家中。」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