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至2020年枪击致死率上升35% 非裔年轻人更明显

| May 11, 2022 | 0 Comments

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在今天公布的报告指出,2020年美国枪枝暴力致死率飙升了35%,非裔美籍的年轻男性比例更高。

数据显示,非裔美国人可能被枪击致死率是美国总人口至少4倍、是白人的12倍。

在此之前,民众已经普遍注意到,枪枝暴力增加与2020年 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大流行有关,美国联邦调查局( FBI )去年报告则显示凶杀案增加了30%。

Image via Twitter @BorelliBooks

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 U.S.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 , CDC )报告进一步指出,枪枝造成的凶杀案比例是26年来最高。同时,CDC 也依种族、族裔、贫困程度做出差异分析。

报告指出,枪杀致死率从2019年每10万人的4.6人,到2020年增加至6.1人,这种情形与贫困有密切关连。

非裔美国人中,每10万人有26.6人遭枪杀致死,较2019年增加39.5%。相较之下,美国每10万白人中,仅2.2人因此丧命。

根据原始数据,美国2020年发生1万9350起枪击案,其中有关非裔美国人占了62%,与白人有关占21%。

Image via Twitter @Cloudnician

若单独看以枪自杀案件,2020年一共有2万4245起,每10万人中有8.1人举枪自尽,比例比2019年的7.9人略升。

研究发现,差异扩大的原因「不明朗且可能很复杂」,并指出 COVID-19疫情可能「加剧现有社会和经济的压力来源」。

种族在其中角色明显,少数族裔也被发现因枪枝暴力丧生的比例攀升。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