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明儿童肝炎全球通报228例 增至4死

| May 3, 2022 | 0 Comments

图取自Pixabay

世界卫生组织今天表示,全球有20国通报至少228起孩童感染不明病因肝炎的极可能病例。印尼卫生部表示,首都雅加达有3名儿童死于不明病因肝炎,全球增为至少4起死亡病例。

世界卫生组织( WHO )发言人贾撒列维克( Tarik Jasarevic )在日内瓦告诉记者:「截至5月1日,20国通报 WHO 至少228起极可能病例,另外正在调查的病例还有50多起。」

他说,多数病例来自欧洲,但美洲、西太平洋和东南亚也传出病例。

Image via Twitter @EnemyInAState

WHO于4月5日首先接获苏格兰通报10起未满10岁的儿童肝炎病例,目前英国已有100多起病例。

部分病例出现肝衰竭,需要肝脏移植。许多病例有黄疸和肠胃道症状,包括腹痛、腹泻和呕吐。

相关延伸>>全球爆不明儿童肝炎 美研究:疑似感染腺病毒

 

印尼卫生部表示,上个月首都雅加达有3名儿童死于不明病因肝炎,他们在出现肝炎迹象前,有恶心、呕吐、腹泻和腹痛症状。全球现在共有至少4起死亡病例。

印尼卫生部发言人告诉法新社,这3名儿童分别是2岁、8岁和11岁,都有发烧、黄疸、抽搐和失去意识的症状。

发言人说:「目前我们怀疑这些病例感染急性肝炎,但我们需要证实他们感染的不是A、B、C、D和E型肝炎病毒。」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健康Health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