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运输新纪元 世界首座市区无人机机场快闪亮相

| April 27, 2022 | 0 Comments

英国25日揭幕一座专供货运无人机起降的市区快闪机场,在简短的试飞仪式中吊起一箱气泡酒。这被誉为划时代创举,有朝一日,这里或可供空中计程车起降。Image Via Twitter

英国25日揭幕一座专供货运无人机起降的市区快闪机场,在简短的试飞仪式中吊起一箱气泡酒。这被誉为划时代创举,有朝一日,这里或可供空中计程车起降。

「空中1号」(Air-One),即所谓的「垂直机场」(vertiport),可供无人机与日后的电动车起降,支持者誉为突破性创举,揭开未来低排放空中运输的新纪元。

座落在英格兰中部、曾为汽车制造重镇科芬特里(Coventry)的这座机场,今起一个月将展示这个蓬勃发展的产业。

25日的处女航,象征性地从起降台吊起一箱气泡酒,重约12公斤,箱内共有6瓶气泡酒。

这座机场是由英国新创公司Urban-Air Port打造,公司创办人桑德胡(Ricky Sandhu)表示,试飞使用的商用无人机、向英国军方商借而来的「马洛伊航空学有限公司」(Malloy Aeronautics Ltd.)T150,是历来在都市中飞行的最大型无人机。

在25名员工及英国政府支持者见证下,桑德胡告诉在场数百位宾客:「你们脚下正是世界第1座完整营运的垂直起降机场。」

Urban-Air Port目前开发货运无人机的地面基础设施,空中计程车的设施则预计2030年前推出。去年Urban-Air Port全心投入科芬特里展示场的规画,预计未来数月在英国其他地区与其他国家展示类似机场,目标全球逾200座。

这些机场设计成可轻易组装拆卸,现场并使用Urban-Air Port口中「零排放世代」的氢燃料电池。Urban-Air Port表示,目前订单总额高达6500万英镑,计划拓展至美国、澳洲、法国、德国、斯堪的那维亚半岛以及东南亚。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