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筛检量暴跌 WHO 示警 COVID-19 传染与突变模式将难掌握

| April 27, 2022 | 0 Comments

WHO警告,在COVID-19筛检数量锐减下,全球不仅看不到病毒持续肆虐,也无法察觉潜在的危险变异。Image Via Unsplash

世界卫生组织(WHO)26日警告,在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筛检数量锐减下,全球不仅看不到病毒持续肆虐,也无法察觉潜在的危险变异。

联合国专责机构世卫表示,COVID-19确诊和死亡通报数量双双暴跌。

世卫秘书长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告诉媒体:「上一周,世卫接获的病殁案例仅1.5万,为2020年3月以来最低的单周数据。」

尽管这是「让人乐见的趋势」,他警告,数字下滑也可能是筛检量大减的结果。

谭德塞说:「这让我们愈来愈无法看清病毒的传染和演化模式。就致命病毒来说,无知并不是福。」

全球诊断联盟FIND负责人罗德里格斯(William Rodriguez)同样谴责多国政府近几个月来干脆停找确诊病例的作法。

他在世卫主持的记者会上发言时,点出过去4个月来,尽管Omicron变异株导致确诊病例飙升,「全球筛检率却暴跌70至90%」,即便如今准确筛检管道比以往都来得多。

罗德里格斯说:「我们拥有过去没有的一种能力,那就是掌握病毒发展。」「然而,由于筛检成了全球决定放宽警戒时的第一个牺牲品,反让我们看不到病毒发展。」

COVID-19疫情2019年底在中国现踪以来,全球累计官方死亡总数为600多万例,但实际病殁患者据信是上述数字的至少3倍。

谭德塞说:「这个病毒不会因为各国不再寻找确诊患者而消失无踪。」他说,病毒「还在蔓延,还在变异,也还在夺走人命」。

「即使死亡病例逐渐下滑,我们仍不了解染疫在生还者身上所造成的长期影响。」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