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女星不怕展示岁月痕迹 「渴望看到年龄真实面貌」分享素颜照

| April 25, 2022 | 0 Comments

越来越多步入中年的好莱坞女明星加入素颜自拍的行列,包括名模宝琳娜波利斯可娃(左)、茱儿芭莉摩(中)及葛妮丝派特罗(右)。(左图取自instagram.com/paulinaporizkov、中图取自instagram.com/drewbarrymore、右图取自instagram.com/gwynethpaltrow)

相较于网路上充斥着光鲜亮丽的网美照片,越来越多步入中年的好莱坞女明星加入素颜自拍的行列,呈现不完美一面。精神科医师认为,这个风潮可让世人思考,社群媒体对女性心理的影响。

「华尔街日报」时尚版近日刊出报导,访问皮肤科、精神科医师、美妆专家与知名模特儿,分析娱乐圈最新一波女星素颜自拍现象的意义。

茱儿芭莉摩(Drew Barrymore)庆祝47岁生日的方式,是在Instagram贴出一张她站在浴室的自拍照,脸上几乎没有化妆。莎玛海耶克(Salma Hayek)在一张穿着泳装的自拍照片上标记#nomakeup,串连分享素颜照。

在电影「钢铁人」中饰演小辣椒的葛妮丝派特罗(Gwyneth Paltrow)个人Instagram的页面上,很多照片脸上都是脂粉未施。

身兼精神科与皮肤科医师的韦士勒(Amy Wechsler)指出,这些照片提醒人们,这是皮肤真实的样子。社群媒体充斥着完美无瑕的皮肤,在人体上根本不存在。

她指出,社群媒体的时代,各种网美照片包括发型和化妆都是事先设计好的。她回忆自己十几岁的少女时代,一边读著时尚杂志,一边觉得自己很糟糕,因为样子差很多。

韦士勒说:「在以前,我大可把杂志丢到一边,不像现在,这些影像无时无刻一直出现在我面前。」这个时代,女性追求完美外貌的压力,更胜以往,更何况面对年龄带来的变化。

另一名精神科医师波德曼(Samantha Boardman)指出,已有很多研究报告证实,社群媒体对青少年的身心有不良影响,但世人往往忽略,社群媒体对于中年女性产生的冲击,同样不容小觑。

波德曼说,当追求完美皮肤的价值观影响女性看待自己容貌的方式,无论什么年纪都会产生负面影响。她说,手机照片时时刻刻都在轰炸中年女性,「这是5年前,那是10年前。提醒我们时间的流逝,外表变化那么大」。

如今,越来越多中年女星选择大方呈现真实的自我。 报导列出一串女星名字,曾分享自己的素颜照:蜜雪儿菲佛(Michelle Pfeiffer)、泰拉班克斯(Tyra Banks)、珍妮佛安妮斯顿(Jennifer Aniston)、珍妮佛罗培兹(Jennifer Lopez)、盖柏莉尤恩(Gabrielle Union)、崔西艾里斯罗斯(Tracee Ellis Ross)、海伦米兰(Helen Mirren)。

56岁的名模宝琳娜波利斯可娃(Paulina Porizkova)分享自己贴素颜照的理由:「我贴这些照片,原因是想看到同龄女生也这么做。我渴望看到这个年龄的真实面貌,让我在变老的时候不觉得孤单。」

韦士勒也指出,看到越来越多名人呈现自己未经修饰的样貌,会让人们更懂得善待自己。

她说:「我们投射到名人身上的完美形象其实是不健康的。所以当你在外表上觉得产生联系、感觉到自己不是那么孤单的时候,这会让人觉得很踏实。所以我认为,当它够真的时候,那就存在着一种善良。」

尽管女明星标榜自然的照片,仍然可能透过打光、伪素颜的化妆方式或是手机滤镜而有所修饰,甚至医美疗法都有可能默默出现在那些看起来自然的照片里面。但宝琳娜波利斯可娃仍期待,更多女性加入她的行列。

宝琳娜波利斯可娃说,只要看到跟她同龄的女生贴出无滤镜的素颜照片,「每次看到,我都觉得很感恩」。

她说:「尽管我看到那些外表逆龄的女生,还是会觉得很惊艳。但是关于外貌和年龄,我想要有更多的选择。我希望告诉那些跟我有一样感受的女性,年龄会增添一个人真挚的美感与格调,我们应该把它展现出来,而不是把它抹去。」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Entertainment娱乐,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