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邦法官裁决反对美国口罩强制令 有人欢喜 有人担忧

| April 20, 2022 | 0 Comments

联邦法官裁决反对政府对公共交通的口罩规定,美国步入是否选择戴口罩的疫情新阶段,然而有人欢喜,有人担忧。

                

Photo by Lucrezia De Agrò on Unsplash

                

😷  公共交通系统口罩强制佩戴令取消

几个月来,地方政府一直在放宽公共场所(如超市、购物中心)的口罩规定。而4月18日,Florida 联邦法院的裁决加速了这一趋势。法官取消了公共交通系统的口罩强制佩戴令,推翻了联邦政府的口罩佩戴限制。

随后,全美范围内的航空公司、机场、公共汽车和火车,Uber、Lyft 等许多公司和交通机构都将佩戴面罩作为乘客的自主选择行为,不再强加要求。

4月19日上午,有记者捕捉到 LAX 洛杉矶国际机场的一片区域内约有30%至40%的旅客没有佩戴口罩。法官裁决后,L.A. County Metropolitan Transportation Authority(洛杉矶县大都会交通局)、Metrolink、L.A. Department of Transportation(洛杉矶交通部)市中心的 DASH 和 Commuter Express 巴士服务都不再强制要求乘客戴面罩。

                

                

😷  有人为取消口罩强制令感到欢喜

有的乘客表示,尽管他自己会选择在飞行中戴口罩,但仍然很高兴现在由旅客自主来选择是否戴口罩。人们应该把选择权交由到自己手中,认真考虑自己的感受、衡量舒适度。

                

                

😷  有人为取消口罩强制令感到担忧

面对新的政策,一些专家表示担忧,认为这种转变发生得太快了。这一举措也不利于无法接种疫苗的幼儿的父母以及免疫系统受损的人士,对于一些弱势人羣来说该决定也更令其揪心。

免疫力低下的人羣如果不想取消期待已久的探亲访友计划,就得承担在许多人不戴口罩的公共交通区域感染病毒的风险。其他人不戴口罩时,弱势人群自己戴口罩“聊胜于无”。但若每个人都多做一点努力佩戴口罩,就能保护更多人和整个社区。

                

                

😷  司法部及 CDC 等面对新口罩令的态度

根据 CDC 的口罩建议,TSA (运输安全管理局)上次发布的口罩强制令已经生效了约15个月,最初预计于4月18日到期。而上周 CDC 为方便研究新冠病毒病例上升的潜在影响,表示口罩令将继续执行,TSA 也将口罩令延长至5月3日。

The U.S. Department of Justice (美国司法部)认为 CDC 有权发布在公共交通上戴口罩的命令,如果 CDC(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认为为了公共健康仍需要在公共交通领域实行口罩强制佩戴令,司法部将对法官的裁决提出上诉。

近来疫情传播率上升,而且出现了 Omicron 亚变体 BA.2.12.1。这款病毒据信比其母体亚变体 BA.2 的传染性强25%,并已扩散至全美,估计占总病例的19%,其中包括纽约和新泽西地区一半以上的病例。CDC 和一些公共卫生专家已经敦促人们在公共交通上仍然戴上口罩。

               

Photo by Lukas Souza on Unsplash

                

                

😷  口罩令是否会引发新冠疫情激增?

乐观者认为加州和美国可以避免春季疫情的大幅激增。虽然如英国等一些欧洲国家已遭受了第二次大型 Omicron 病例激增,而西班牙等其他国家则避开了这次疫情高峯。

不过,如果另一个新冠变种病毒出现,或者在纽约流行的最新型 Omicron 亚变种引发进一步传播,过早地让公共交通佩戴口罩成为自主选项可能会导致疫情扩大。

虽然近来新的 COVID-19 住院人数在全美范围内处于最低水平,但病例正在缓慢上升。过去两周内从每天约25,000人上升到37,000人。美国每天有近400人死于 COVID-19。

鉴于疫苗接种和冬季 Omicron 变体的广泛感染所带来的相对较高的免疫水平,解除对公共交通的口罩令是否会使疫情急剧恶化到目前为止还尚无定论。

                             

             

             

资讯来源:LA Times          编译整理:刘二小

👉  如有任何想要分享、发表的原创内容,欢迎与我们联系,详情咨询 editor@wacowla.com。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Featured, full-image, LifeStyle生活, News 新闻, Whats Hot, 健康Health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