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接种也能乌龙!?日男童同时接种 COVID-19 及日本脑炎疫苗

| April 20, 2022 | 0 Comments

日本4月18日发生一起疫苗接种乌龙,本来要接种日本脑炎疫苗的5岁男童,先被医师误注射供12岁以上接种的COVID-19疫苗,又接着接种日本脑炎疫苗。男童目前身体暂无异常。Image Via Twitter

日本4月18日发生一起疫苗接种乌龙,本来要接种日本脑炎疫苗的5岁男童,先被医师误注射供12岁以上接种的COVID-19疫苗,又接着接种日本脑炎疫苗。男童目前身体暂无异常。

日本共同社报导,岐阜县羽岛市政府表示,原本要在市内医疗机构接种日本脑炎疫苗的5岁男童,被误打供12岁以上接种的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苗。

更离谱的是,医生在接种后发现疫苗有误,还接着为男童施打日本脑炎疫苗。日本政府厚生劳动省目前未同意同时接种COVID-19疫苗及其他疫苗。

这名男童虽然出现接种部位手臂疼痛,但目前身体状况暂未出现明显异常。

羽岛市政府表示,男童4月18日跟家长前往医疗机构,护理师确认是要接种日本脑炎疫苗的接种单后交给医师,但医师误以为男童是来接种COVID-19疫苗而误接种。

中京电视台报导,当医师误接种疫苗被护理师提醒后,又接着为男童施打日本脑炎疫苗。

不管是医师还是护理师,当场都没有跟男童家长说明接种失误,就让男童与家长返家;医师之后跟市政府报告,并向男童家长致歉。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