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fizer:5到11岁孩童打加强针 Omicron 抗体增36倍

| April 15, 2022 | 0 Comments

美国辉瑞大药厂( Pfizer Inc )与德国生技公司 BioNTech 今天表示,旗下 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苗第3剂在5到11岁健康孩童身上,对于 Omicron 变异株有显著的保护力。

路透社报导,辉瑞与 BNT 表示,在一项研究中,针对接种加强针的30名儿科受试者的血清分析显示,对抗 Omicron 的中和抗体增加了36倍。

接种加强针后,对付原始版本病毒的中和抗体也提高了6倍。

辉瑞与BNT表示,公司打算在未来几天为这个年龄群体接种加强针申请美国紧急使用授权,接着再向包括欧盟药品管理局( European Medicines Agency )在内的全球监管机构提交申请。

这项中后期研究是要测试10微克加强剂量在140名5到11岁健康孩童身上的安全性及免疫原性。成人接种的疫苗是30微克。

Image via Twitter @Reuters_Health

目前不清楚这个年龄群体接种第3剂疫苗的需求量为何。根据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 CDC )数据,这个年龄层的孩童仅28%完整接种疫苗,即800万人左右。

医卫专家认为辉瑞和 BNT 的数据令人充满希望,但也指出,这项研究的规模相当小,需要更多数据来了解这种加强针预防孩童重症和住院的成效,以及应对未来病毒变异株的效果。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