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 观测过最大彗星朝地球方向飞扑 但无危险[影]

| April 15, 2022 | 0 Comments

Video via YouTube @NASA Goddard

英国广播公司新闻网( BBC News )报导,一颗慧星正以每小时2万2000英里(约3万5400公里)速度朝地球方向飞扑。它的慧核比普通慧星大出50倍。

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 NASA )的哈伯太空望远镜( Hubble )测定,这颗彗星的冰核质量约为500兆公吨、宽85英里(136.8公里),比美国罗德岛州( Rhode Island ,面积3144平方公里)的面积大。

NASA的哈伯太空望远镜测到一颗冰核质量约为500兆公吨的彗星正朝地球飞扑,但并无危险。(图取自NASA网页nasa.gov)

这颗彗星2010年首次被发现,但直到现在才借由哈伯太空望远镜证实其存在,它比天文学家以前见过的任何彗星都要大。

但无须担心,这颗彗星与太阳的最近距离是10亿英里,而且要到2031年才会抵达,因此不会对地球造成影响。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 UCLA )天文学暨行星科学教授朱维特( David Jewitt )说:「我们一直猜想这颗彗星一定很大,因为在如此遥远距离下它还是十分明亮,如今证实它确实大。」

NASA 描述这颗结冰的泥球是个庞然大物,「朝我们飞扑而来」。由于这颗彗星是由天文学家伯纳迪内利( Pedro Bernardinelli )和柏恩斯坦( Gary Bernstein )发现,所以命名为伯纳迪内利-柏恩斯坦慧星( Bernardinelli-Bernstein )。

Image via Twitter @manuelacasasoli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影Movi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