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iladelphia 重新实施防疫措施 室内强制戴口罩

| April 12, 2022 | 0 Comments

由于似乎出现新一波疫情,美国费城为此做出因应,宣布自下周起,将重新实施在餐厅、学校、公司等室内公共场所,必须配戴口罩的防疫规定。

路透社报导,新规定将自18日起生效,这让费城成为重新开始实施这类命令的第1个美国大城。

费城卫生局局长贝提高尔( Cheryl Bettigole )在新闻简报会中表示,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新增病例在费城快速增加,比4月初多了50%,促使费城加强预防性措施。

贝提高尔说:「看来我们好像正在新一波 CO 往 往会晚欧洲几周。

她说:「在这样的传染程度下,我们不认为有任何理由恐慌或不做我们喜欢的活动。因此,我们的城市照常开放。」

人口150万的费城,1月染上 Omicron 变异病毒株者激增,数量创纪录,但随着病例数在3月减少,1个多月前在室内公共场所必须戴口罩的规定就放宽了。

贝提高尔表示,根据最新一次统计,费城平均每天有140多个新增病例,但只有不到50个病患需要住院。

根据路透社统计,截至昨天为止,宾州一周内的染疫人数攀升近70%,让该州成为美国疫情传播最快的前10州之一。

在传染力更强的 Omicron 亚型变异株 BA.2 推波助澜下,过去一周美国整体新增染疫数增加10%。目前,Omicron 亚型变异株已成为美国和其他地方主要流行的病毒。

根据路透社的资料,美国当周住院人数下降约6%。

美国绝大多数的州和地方都放宽需配戴口罩、施打疫苗的规定。根据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 CDC )2月发布的最新指南,目前美国几乎所有郡辖区,在室内时都不需要戴口罩。

根据路透社统计,自疫情从2020年初爆发以来,美国已有超过98万6000人因此丧命。

Image via Twitter @zcrgrl_Resist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