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传奇 Maradona 「上帝之手」球衣拍卖 预计至少400万英镑拍出

| April 8, 2022 | 0 Comments

国际拍卖公司苏富比( Sotheby’s )今天指出,阿根廷已故足球传奇马拉度纳( Diego Maradona )在1986年世界杯对英格兰之战所穿球衣将拍卖,预计至少以400万英镑(约5百万美元)拍出。

马拉度纳在1986年世足8强赛时,带领阿根廷对上英格兰,期间他攻进2分,率队以2比1气走对手,但赛后慢动作显示,他的第1球其实是以手拨进,当时裁判并未发现,从此这一争议进球被称为「上帝之手」( Hand of God )。

在当年赛后,英格兰中场球员霍奇( Stephen Hodge )与马拉度纳交换球衣,从此他拥有了这件臭名昭著的「上帝之手」球衣。

苏富比发表声明指出,将在定于4月20至5月4日举行的线上拍卖期间,在伦敦公开展示这件「上帝之手」球衣。

「上帝之手」球衣预计至少以400万英镑拍出,甚至可能以高达600万英镑落槌,有望打破运动服饰史上最高拍卖纪录。

此前,美国棒坛传奇贝比鲁斯( Babe Ruth )穿过的纽约洋基球衣,曾以564万美元拍出创纪录,「上帝之手」球衣有望再创新高。

马拉度纳于2020年11月因心脏病发过世,享寿60岁。他被誉为20世纪足坛最伟大球星之一,其足坛成就迄今受世人缅怀,但也因为「上帝之手」之役留下争议。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Soccer News 2, Sports News, Sports News Home, Whats Hot, 运动 Sports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