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准会加大紧缩力度 美元逼近两年高点

| April 8, 2022 | 0 Comments

Fed加大紧缩力度,美元7日兑一篮子主要货币在两年高点附近徘徊。(图取自Unsplash图库)

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 Fed )会议纪录显示联准会准备采取积极行动对抗通膨后,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在两年高点附近徘徊。

欧元则逆势升值,在此同时投资人静待欧洲央行稍后发布的会议纪录。

Image via Twitter @zerohedge

昨天公布的3月联准会会议纪录显示,「许多」与会者准备在未来的会议上大幅升息50个基点。

联准会官员也宣布,从5月开始缩表,每个月要将资产负债表规模削减950亿美元,开始逐步收回因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祭出的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

荷兰国际集团( ING )分析师表示:「资产负债表削减的规模比2017-2019年期间快将近一倍。以上所述都指出联准会猛踩煞车,应该对美元是有利的。」

格林威治时间7时45分,美元指数报99.581,接近99.778的两年高点。

欧洲央行3月会议纪录将在今天稍晚公布,可以让人了解决策者在控制通膨飙升和经济成长放慢方面的微妙平衡。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