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第6波疫情 加拿大将开打第4剂 COVID-19 疫苗

| April 6, 2022 | 0 Comments

加拿大将全面推动国民施打第4剂COVID-19疫苗。图为2日多伦多民众在市政厅广场前参加枕大战。Image Via CNA

加拿大将全面推动国民施打第4剂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苗,希望能防堵第6波疫情爆发。加拿大建议各省和地区应尽快为80岁以上和住在养护机构的长者施打。

加拿大国家免疫咨询委员会(National Advisory Committee on Immunization,NACI)2日建议,各省和地区应尽快开始为80岁以上的长者和居住在养老护理院的人提供第4剂COVID-19疫苗(或称第2次加强剂)。各省可以酌情考虑,让70至79岁的老人也能成为第1波接种第4剂的对象。

在所有年龄层中,老年人是最容易出现重症、需要住院治疗的群体。加拿大公共卫生署已经预测,Omicron亚型变异株BA.2传播力大,将在未来几周使全国感染病例和住院人数明显增加。

委员会认为,继续推进疫苗注射率,让更多人愿意接种第3剂或第4剂疫苗,不仅可以降低病毒的高传染性,亦能避免染疫后的重症风险。

加拿大有少数省份已经先开始向老年人或有严重免疫力问题的人提供第4剂疫苗,国家免疫顾问委员会今天发布建议后,安大略省决定进一步向60岁以上国民提供第4剂,卑诗省亦宣布向70岁以上的老年人提供第4剂。

总体而言,加拿大符合年龄资格的可注射人口中,有81%接种了两剂COVID-19疫苗,47%接种了3剂。华人聚居最多的安大略省,有82%的人接种了两剂疫苗,49%接种了3剂;卑诗省则有85%接种了两剂,53%接种了3剂。

病毒学家凯文(Alyson Kelvin)认为,很多人对接种第3剂感到犹豫,是因为不知道第3剂疫苗的重要性,且加拿大政府一直使用「完全接种疫苗」一词来代表「已接种两剂疫苗」,会令人以为有两剂就可以完全免疫,但现在情况已经改变。

加拿大国民逐渐接受与病毒共存,许多省分也取消了戴口罩的规定,不过最近疫情有恶化趋势,例如今天安省因染上病毒而住院的人数达到1091人,为2月以来首度超过千人。多伦多卫生官员已呼吁民众重新戴上口罩。

卑诗省省长贺谨(John Horgan)昨天发布声明证实自己已经感染COVID-19,但症状很轻微。同时,卑诗省卫生官员,医师亨利(Bonnie Henry)今天表示,由于Omicron变种病毒传播性大,根据模型估算,50%的省民可能已感染COVID-19,19岁以下人群的比例更高达60%。

亨利说:「并不是每个有抗体的人都会出现症状,甚至不知道自己感染了病毒,这是因为接种疫苗提供了很好的保护作用。」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