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AA 男篮冠军赛 Kansas 击败 North Carolina 第4度封王

| April 5, 2022 | 0 Comments

全美大学体育联盟( NCAA )一级男篮冠军赛今天登场,头号种子堪萨斯大学以72比69击败第8种子北卡罗来纳大学,抱回队史第4冠。

这是堪萨斯教头塞尔夫( Bill Self )执教近14年来第2度带领子弟兵夺冠。堪萨斯两年前原本很有可能也列为头号种子,但当时受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影响,NCAA 宣布取消赛事。

这场比赛是堪萨斯大学( University of Kansas )和北卡罗来纳大学( 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 )历来第12度交手,北卡赛前以6胜5败略占上风,不过最近3次对战都是堪萨斯胜出。堪萨斯上次抱回冠军是在2008年。

这也是两队历来第2次在全国冠军赛捉对厮杀,北卡上次于1957年在3次延长赛后险胜拥有张伯伦( Wilt Chamberlain )的堪萨斯大学,抱回队史首冠。

堪萨斯今天一开局就打出7比0攻势;北卡慢慢进入状况,在巴柯特( Armando Bacot )上篮加罚球得手后,以12比11超前,两队接着展开拉锯战。

北卡在巴柯特和戴维斯(R.J. Davis)联手带领下,逐渐拉开差距,上半场以40比25领先堪萨斯。

堪萨斯下半场急起直追,在威尔森( Jalen Wilson )上篮得分后,追到37比45,将落后缩小到个位数。终场前12分07秒,布劳恩( Christian Braun )在威尔森助攻下上篮成功,追到只差1分。

艾格巴吉( Ochai Agbaji )助堪萨斯追成50比50平手后,队友马丁( Remy Martin )跳投命中超前3分球。马丁之后打破57比57平手僵局,堪萨斯便一路微幅领先。

https://twitter.com/firstpointusa/status/1511247662217056258?s=20&t=P-zLuvrf_PHFHlNbMQxW2Q

北卡终场前3分06秒在曼尼克(Brady Manek)两罚俱中后追平,两队之后几度互换领先。麦考马克( David McCormack )终场前22秒命中关键两分,助堪萨斯以3分之差胜出。

麦考马克缴出15分、10篮板;威尔森也缴出15分;马丁14分;布劳恩和艾格巴吉都拿12分。

北卡方面,巴柯特拿下全队最高15分、15篮板、2助攻,仍无缘冠军;北卡菜鸟总教练戴维斯( Hubert Davis )无缘成为 NCAA 史上第一位第一年完整带队即勇夺冠军的教头。

Image via Twitter @FinancialSs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篮球Basketball, 运动 Sports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