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C:BA.2 占 COVID-19 变异株病例近3/4

| April 5, 2022 | 0 Comments

Imaage via Twitter @bhrenton

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 CDC )今天表示,估计在美国每4例 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变异株病例中,Omicron 亚型变异株BA.2就占了近3例。

路透社报导,美国新增 COVID-19病例数在今年1月创下高峰后,如今已大幅减少。在亚洲和欧洲部分地区疫情再起后,部分人担心美国又掀一波疫情;不过,美国卫生专家认为可能性不高。

根据美国疾管中心资料,美国 COVID-19单日新增病例截至4月1日的7天滚动平均值为2万6106例,略低于一周前的2万6309例。

疾管中心估计,截至4月2日,高传染力的亚型变异株 BA.2 占美国 COVID-19变异株病例的72.2%,比前一周近57.3%大幅增加。

世界卫生组织( WHO )资料显示,目前 BA.2 占全球所有定序病例约86%。已知此一变异株比 Omicron亚型变异株 BA.1 和 BA.1.1 更具传染力,但目前证据显示,BA.2 导致重症的可能性不会比较高。

美国卫生主管机关考量到免疫力逐渐下降及 Omicron 变异株带来的风险,上周批准50岁以上和免疫系统受损的较年轻群体使用辉瑞( Pfizer )/  BioNTech 、莫德纳( Moderna )疫苗作为第2剂追加剂。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