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 面对供应链混乱 一年交车仍创百万辆高峰

| April 4, 2022 | 0 Comments

根据1日公布的数字,美国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Tesla)过去一年交车数量破100万辆,创下纪录。Image Via Pixabay

根据1日公布的数字,美国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Tesla)过去一年交车数量破100万辆,创下纪录。

从2021年4月到2022年3月,特斯拉交付了106万辆车,其中单是今年首季就超过31万辆,比去年同期高出67%。

尽管如此,据财经数据供应商FactSet汇集的资料,上述数字仍未达分析师预期的31万7000辆。

法新社报导,特斯拉的交付量类似其他车商所公布的销售数据。

总部在德州奥斯汀(Austin)的特斯拉,最近数月的成长情况急剧放缓,自去年第4季以来交付量仅微幅成长0.4%。汽车产量也比前一季轻微下滑了0.1%。

不过,整体汽车产业在供应链不稳影响下,特斯拉的表现仍远优于竞争对手。

丰田汽车(Toyota)2022年首季在北美洲的销售量,比去年同期减少23.5%;销售额则下降26.3%。

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在去年12月31日为止的一季获利17亿美元,比2020年同期剧减38.7%,营收则降10.5%至336亿美元。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